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设置 > 部门新闻 > 正文

王光亚参加第二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

来源:王光亚参加第二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 | 发布日期:2023-11-01

2023年10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的第二届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在广州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光亚应邀参加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东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安徽财经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34所财经高校近百位党委书记、校长和专家参加论坛。论坛以“新时代一流党建引领财经高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引领财经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实施举措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王光亚作了《聚焦党建强引领 融合聚力促发展》的主旨发言。他表示,兰州财经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一是抓重点带全面,推动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二是建体系重成效,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强措施促改革,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推动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业务工作、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党建促发展,实施“九项工程”,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财经高校党委书记论坛旨在为财经高校搭建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促进深入交流,思想碰撞,在高等教育的改革大潮中争做弄潮儿,在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敢做排头兵,共同推进财经高校财经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推进中国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

论坛活动期间,王光亚与各财经高校领导专家就加强党建引领,促进财经高校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加了广东财经大学建校40周年大会。

(撰稿 余茜/摄影 管新帅/审核 管新帅/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