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设置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来源: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 发布日期:2024-03-26

3月21日下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就本学期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博士硕士学位点建设申报、落实学科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学科科研融合团队2024年度建设任务、完善学科建设体制机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安排布置了学位点合格评估等近期主要工作。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对学校2022—2023学年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进行通报,具体针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研究生招生复试、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研究生就业和非全日制专业硕士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强调了需要重点关注的工作事项。

王伟利针对本学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增强工作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积极推进落实年度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二是对照学位点合格评估指标体系,摸清家底、找出差距,积极开展对标建设,做到精准施策、精品建设;三是以学位点申报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方向,加强顶层设计和学科布局,着力强化立德树人、人才队伍和科学研究等内涵建设,凝聚学科特色,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四是各研究生培养学院要按照本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安排,实施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分类培养,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五是以学校开展研究生教育20周年为契机,做好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相关准备工作;六是针对今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各项新要求,要加强考试安全工作,明确保密纪律,落实保密责任,做好研究生复试期间的培训工作,落实考试期间各项规定要求,确保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能够顺利进行。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摄影 宋楠/审核 叶儒毓/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