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我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1-05-1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努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发展。5月8日上午,我校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6楼小学术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贾宁、副校长胡凯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胡凯主持。

贾宁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不时同大家沟通交流。他表示,感谢与会人员能够站在主人翁的角度认真思考学校未来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并充分肯定了大家认真准备的发言。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龙头,学校将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软硬件条件上加强建设,进一步统筹谋划,精准发力;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机构改革方面继续研究、明确思路、制定方案、加快推进,以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发展。他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高研究生教育的关键之年,要用系统的思维谋划2021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为创建特色鲜明的财经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胡凯在讲话中说明了此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意义,希望相关学院就学科建设现状、瓶颈、今后发展的思路以及研究生教育过程管理、教学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对各学科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形成2021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基本思路。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汇报了我校“十三五”以来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发展中存在的不足,介绍了我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背景、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与会人员围绕学部机构设置、硬件条件提升、人才引进、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学位授予质量保障、对外学术交流、实践基地和案例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深入探讨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设想。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各相关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撰稿 方来、李菁/摄影 李菁/审核 陈冲/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