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 发布日期:2023-12-01



11月30日下午,我校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仪式在和平校区博雅堂隆重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帆,省人社厅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仵晓伟,省人社厅留学回国人员和博士后工作处四级调研员温晓鹏,校党委书记王光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必达,学校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统计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主持。

仪式上,仵晓伟宣读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我校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

李帆与王光亚共同为兰州财经大学统计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揭牌。

李帆在讲话中对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学校以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为契机,切实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建设,保证培养质量的基础上,稳步扩大博士后招收规模,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开放合作,加强联合培养,切实增强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王必达表示,此次获批来之不易,是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的又一次突破,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博士后工作的各项管理制度,学习借鉴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先进经验,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积极与国内外学术界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效率和培养质量,为补齐西北地区数据科学人才培养短板、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参会领导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史馆。

(撰稿 韩娜/摄影 张雪莹/审核 曹志远/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