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点建设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校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3-11-03

11月3日上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8号会议室召开2023年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背景,从核验范围、核验内容、核验程序要求、核验工作进度、核验材料报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并对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参加此次专项核验的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填报进展情况以及填报中存在的问题。

王伟利强调,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是评价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手段,是对学校学位点建设的全面检验,对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就做好此次专项核验工作,他要求:一是各学院、学位授权点要充分认识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专项核验各项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配合做好统筹和协调服务工作。二是要精心组织,成立工作专班,确保机制健全、人员到位、任务清晰、进展有序。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完成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的材料填报和支撑材料梳理等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研究核验内涵及指标,挖掘相关材料,充分展示本学位授权点特色。四是要以评促建,牢固树立“以评促建”的观念,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建设高质量学位授权点,夯实学科建设基础,形成学科特色。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财政与税务学院院长、主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科研秘书,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摄影 赵迎/审核 侯志峰/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