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省“双一流”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来源:我校承办全省“双一流”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2-04-23

16454?e=.jpg

4月21日,2022年全省“双一流”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在我校和平校区润德楼博雅堂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贾宁出席会议。校长蔡文浩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学位办)二级调研员、副处长姜言卿主持。

张国珍指出,我省在持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提质增效、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目标任务,切实突出“双一流”建设的拔尖性和引领性,支持方式要更加突出绩效导向,建设内容要更加突出质量效益,建设模式上要更加突出交叉融合。要进一步提升学位授权点(专业)建设质量,培育新增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学位点,继续加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优化研究生培养体系。

11B85?e=.jpg

张国珍强调,“双一流”建设是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关键引领,我们必须担当光荣使命、抢抓历史机遇,自我加压,负重奋进,确保我省“双一流”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以强化政治建设为首要,以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以加快培养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为中心,以优化学科专业调整为支撑,加快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努力提升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能力,为推动甘肃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1D5?e=.jpg

兰州财经大学校长蔡文浩教授致辞

C78D?e=.jpg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教授作报告

BD4C?e=.jpg

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教授作报告


会上,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教授、兰州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张浩力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时代研究生培养创新发展”和“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国家急需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的主旨报告。

兰州大学副校长潘保田、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学位办)院长(主任)权正军、甘肃农业大学校长柴强、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李仁年、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兴冲、西北民族大学副校长白日霞、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魏克强和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结合学校实际,先后就推进“双一流”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介绍了思路和举措。

CFFA?e=.jpg

副校长胡凯作了题为《发挥比较优势 服务地方需求 加快推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学校抢抓国家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和甘肃实施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战略机遇,加快创建凸显“新兰财”特色的学科与研究生教育格局的思路和有关举措。

174FE?e=.jpg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15所高校主管校长,省教育厅科技处(学位办)全体人员和相关高校学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22所高校在分会场参会。


(撰稿 郭晓瑜、艾心/摄影 张雪莹/审核 丁晓阳/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