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 发布日期:2021-11-19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和平校区崇德楼10号会议室召开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蔡文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胡凯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就学校学位授权点建设基本情况及下一步行动计划进行了汇报。

  蔡文浩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这次会议既是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动员会,对进一步推进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明确站位,提高认识,加强学位授权点内涵建设是形势所迫,时代所需,使命所求,发展机会所托,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直面问题,聚焦发展,进一步梳理建设成效与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重大课题攻关能力,推进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各责任部门要以高质量人才培养为核心,主动担当,科学规划,凝心聚力,围绕学位点建设内在需求做好学科资源整合,统筹推进建设工作;四要保持热情,攻坚克难,切实提高做成事、做大事能力,以奋发有为、务实肯干的良好精神状态把建设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合作,创造有利于学位点建设的资源环境。五是相关职能部门要系统性总结前期工作,加强政策研究,认真吸取各学位点建设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顶层设计,综合协调,稳步推进,推动学校学位点建设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

  胡凯指出学位授权点建设是新形势下推动高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内涵基础,要瞄准建设目标,对标对表,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加快推进建设。他强调学位点建设工作要苦练内功、巧借外力,积极整合资源,挖掘优势特色,强化绩效考核,激发建设活力,推动学位点高质量发展。

  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人事处、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各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差距及建设对策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