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4篇学位论文入选2019-2020学年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来源:我校4篇学位论文入选2019-2020学年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 发布日期:2021-03-26

根据《甘肃省学位委员会 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甘肃省优秀博士及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甘学位〔2020〕11号)精神,经学校推荐、第三方专家通讯评审、公示、省学位委员会审核,甘肃省学位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近日已公布甘肃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我校共有4篇硕士学位论文入选甘肃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分别为经济学院区域经济学专业赵城同学的《新时代我国区域协调发展的市场分割困境与破解路径研究》(指导教师王必达教授),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漆圣桥同学的《剩余控制权下大股东股权质押与投资者利益保护研究》(指导教师胡凯教授),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景瑞同学的《媒体负面报道对控股股东控制权私有收益的影响研究——基于倾向得分匹配法(PSM)》(指导教师沈萍教授)和法学院经济法学专业王柳芸同学的《我国慈善信托所得税优惠制度研究》(指导教师史正保教授)4篇硕士学位论文。

评选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是提高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鼓励创新,促进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措施。此次获奖成果显示了我校研究生学术水平不断提升的良好趋势,各学院应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对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校深入开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通过开展优秀学位论文评选、高水平科研成果奖励等系列工作,为研究生及导师积极创造优越环境,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加强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高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类大学贡献力量。

(撰稿 李菁/审核 陈冲/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