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部署会

来源:学校召开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部署会 | 发布日期:2020-12-10

12月9日下午,学校在段家滩校区图书馆6楼小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副校长胡凯主持,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主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B8523

此次评估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对发挥教育督导评估作用,引导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我校符合参评条件的有7个专业学位类别: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资产评估硕士、审计硕士和新闻与传播硕士。

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工作处负责人从评估目标与原则、评估范围和要求、评估内容、评估程序、组织实施等方面介绍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要求和精神,并对我校水平评估工作安排、时间进度以及填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就参评单位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了解答。

胡凯对此次评估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当前学校正处在并行开展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关键时期,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评估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认真研究评估指标体系,细致分析评估要求,积极对标对表,精心填报评估材料;三是要强化责任,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立足于学校发展大局,同心协力做好评估工作。胡凯强调本次评估面临“双线作战”,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明确工作思路,合理配置资源,落实任务分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地完成评估工作。

(撰稿、摄影 李菁/审核 陈冲/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