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王必达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第19届年会

来源:王必达参加第十四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第19届年会 | 发布日期:2023-11-01

10月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高等财经教育校长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第19届年会在江西南昌举行,论坛以“中国高等财经教育高质量跨界发展:学科融合、数智融合、产教融合”为主题,来自全国近80所高等院校的70多位校级领导和300余位财经专家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必达应邀参加并在本科校长论坛上做了题为“新时代如何发展‘新财经’”的主题发言。他指出,所谓“新财经”就是指科技进步尤其是数字技术与财经学科融合发展引致财经专业的新增长,以及与此相适应的课程体系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更新换代。“新财经”的内容主要包括建设新专业、开发新课程、构建新理论和探索新模式。“新财经”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是专业界限日趋模糊,专业特色不再明显,这给财经类大学在学校层面的顶层设计和学院层面的专业规划带来一系列新问题和新挑战。“新财经”发展的这一特征意味着财经类大学的办学理念会越来越重要,因为明晰的办学理念能够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王校长的发言得到了到会嘉宾广泛认同。

10月28日上午,王必达受邀参加了江西财经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

学校教务处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撰稿、摄影、审核 南星恒/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