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科研融合团队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

来源:我校召开学科科研融合团队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 | 发布日期:2023-11-22

11月9日下午,我校在和平校区成思楼一楼可视化综合大厅召开学科科研融合团队建设项目专家评审会。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姜言卿、兰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建祖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聂正彦教授、学校学报编辑部主任韩君教授4位评审专家对申报的13个学科科研融合团队建设项目进行现场评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姜言卿对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一流学科建设已从重数量转变为重质量的内涵式发展,注重围绕重大战略需求,重点支持优势特色学科发展,强化学科内涵建设。针对如何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他强调,要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和优势特色,优化学科布局,营造学科交叉、集群建设的学科生态环境。要从关注综合排名的高低转向实现个别学科的重大突破,要从关注学科整体水平高低转向实现关键、核心指标的重点突破,科研方面要从关注单个小成果的突破转向契合国家战略,满足社会重大需求,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大成果;管理要转向推动体制机制创新,走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道路。

王伟利副校长对评审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学科科研融合团队建设项目是学校开展有组织的学科学位点建设,进一步完善聚焦人、财、物等学科建设关键因素的管理支持机制,有效激活学校学科建设内生动力,显著改善学科整体社会声誉和提升经管类高层次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举措。各申报团队要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结合学科建设实际,推进项目执行进度,提高项目执行质量,落实项目绩效管理。系统谋划,周密论证,确保学科建设科学、长远、深入开展。

会上,各申报团队汇报人重点从学科研究领域、学科队伍、已有科研成果情况、整体建设目标、预计解决的关键问题和标志性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团队建设情况。与会专家从研究基础、研究方向、团队力量、年度任务和预期成果五个维度进行了评分,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各申报团队主要成员,科技处、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摄影 赵迎/审核 侯志峰/编辑 张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