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王伟利一行参加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

来源:王伟利一行参加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 | 发布日期:2023-11-28

11月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主办的第六届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会议在广东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财经一流学科建设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单位和其他各财经高校的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利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财经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与新文科建设。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双一流”建设,着力推进财经学科高质量发展,构建财经学科建设与改革信息共享机制。会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杨灿明、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建军、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广东财经大学校长于海峰等分别围绕教育数字化、金融科技专业学科建设、新时代金融学人才培养和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学科交叉融合等主题作了12场主旨报告。

会议期间,王伟利从以内涵建设推进学科建设的提质升级、以分类培养深化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以新型平台发挥教研高地的引擎作用、以评价创新激发学科发展的内在动力和以体制变革提升学科建设效能等方面就学校客观确定学科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学科比较优势,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的有关情况同与会领导、专家学者作了深入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为我校加快推进新文科建设,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战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顺应数字变革进一步提升高质量财经人才培养能力等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 李菁/图片 由会议方提供/审核 侯志峰/编辑 张雪莹)